弃号了

【十八】程苏绅亲启

程苏绅先生:

   你好,在你不过与本人接触的半年里,你说本人生活枯燥乏味,凄清凄惨,不肯诉说心中苦闷。那今天我为我自己辩解一番。

   当你说过以上那些话时,于是我想,真好,大名鼎鼎的程苏绅先生也不过尔尔。

   十八岁成年的你刚脱离了有钱有势的父母的保护,你觉得未来光明,处处是你心之向往的乐园。此时连爱情都是甜美单纯的。因为向来不缺人爱,所以你渴望一个你爱的。

    二十岁步入社会你同样觉得未来依旧光明,上帝眷顾你,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你心中的乐园。此时你觉得爱情并不重要,只是空虚时填补你寂寞的心。

    二十五岁你青云直上,事业有成。在爱情,朋友,人心,下属间,创造了一个你心中的乐园。你突然觉得爱情并没有小说中写的生死相依那种刻苦铭心,只有投怀送抱,比你的人生还要顺利,于是你企图在此寻求你二十五年来从未受到的挫折,不对,应该是刺激。

    程苏绅,二十八岁的你一直拥有十八岁的乐园,为何你不知足?这我并没有想到。

    二十八岁的我开始长白发生皱纹体重上升,只不过才事业初成。

    二十九岁的我才接触健身搏击散打,因为我的女儿告诉我有人欺负她,我想我的女儿需要她父亲挺身而出的时候,她父亲不是被人一拳打倒的那一个。

    三十岁我出过一次车祸,我失去我的爱妻,我的儿子在灾难中降生,我的腹前有一条永远无法除去的伤痕,时刻提醒我,我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。

    我坠入人生低谷,我正在努力爬出低谷时,爬到一半时遇到了你,你告诉我,我伸一伸手就行。

    于是我想,真好,大名鼎鼎的程苏绅先生也不过如此。

    我在你眼中似乎一切都是不顺的,我这么一列出来,我觉得我似乎的确是不顺的。

    但我从未觉得我是最惨最无助最悲哀的那一个,你的平步青云和我的努力上进完全是两码事,这是四百米的跑道,是一场四百米的比赛,起点不同,人与人基本体质也不同。

    当你拿出你二十八年的阅历跟我近十年的阅历“宽慰”我,要我伸一伸手就行,我就觉得你的目的你所说的话你所做的事只不过是本性使然。

   此本性不言而喻,绝不包含单纯良善的目的。

   我十八岁时有个梦想,就是想成为小说家,因为我知道语言的力量是无穷大。但是后来二十七岁的我发现,我说的越多,我失去便越多。

    后来我便身随心动,二十八岁走上正轨。

    当然我没有当上小说家的原因绝不是是我失去过多而导致的,而是我缺少语言天赋,我过度的沉迷让我没有清楚认识我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   

    其实我说这么多,就是想给你的那句“我爱你,你能不能接受我。”给个答复。

   

    是,不能。你与我本不同,无了解无互补,你一时心动也是少年时未灭的热情与好奇。

   

    最后,祝你一切顺利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朋友,江醒

评论

热度(1)